infinitetrain_1.jpg

已經好久沒有看動畫了。

但《鬼滅之刃》真的有重燃起以前中學看少年漫的那份熱血感。

可是因為電影院現在是處於閉館的狀態,害我看完動畫第一季卻沒得看劇場版!

但鍥而不捨下終於還是找到可以看的線上版本。

本來對於動畫劇場化都沒有很大的期待,但《無限列車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

 

很喜歡製作公司真的是完美銜接第一季動畫的結尾,讓有追看動畫的人很快就能投入劇情。

劇情是真的有像《Inception》,但在劇情處理上簡化了很多。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失色,但對於一套要適合各種年齡層的電影也已經很及格了。

夢境反映了一個人潛意識,所有遺憾、渴望和想像都包含在那當中。

魘夢的血鬼術厲害在於能讓人類經歷了絕頂的快樂後,再在絕頂的失望中死去。

誰不想作美夢,在那個建構的夢境中能擁有比現實中更多的東西。

要抵擋那一切虛幻的美好,讓自己醒過來需要的是極強大的意志和勇氣。

這也是為甚麼有那麼多火車上的人類自願幫魘夢設下催眠局給鬼殺隊。

infinitetrain_3.jpg

 

而如果劇情只有鬼殺隊對付魘夢的情節,絕對無法獲得如此大的迴響。

對我來說,最後的三十分鐘才是這個劇場版的精髓。

上弦之參和炎柱的對戰除了是看得很爽,更是淚點滿滿。

猗窩座對杏壽郎的欣賞之情溢於言表,他每一個逼問和邀請都無可反駁。

「成為鬼,你能擁有不死之身和自我修復的能力,我們就能一起戰鬥到永遠!」

「你為人類付出自己的全部,你認為軟弱的人類會感謝你嗎?」

「人類會死、會老去。但鬼不會!」

infinitetrain_5.jpg

對啊,強如杏壽郎終有一天還是會衰老,每次戰鬥都會留下一些無法逆轉的傷口。

但鬼不會,它們還是以一貫的姿態摧殘著這個世界。

可是,人類其中一個最美麗的地方不就是這份脆弱嗎?

沒有盡頭的旅程和沒有極限的能力,只會更顯得匱乏和空洞。

也因為有被擊倒過,才能再更堅定地站起來。

「衰老和死亡都是人類這種短暫生物的美麗之處,正因為會衰老和死亡,人才變得可愛和尊貴。」

infinitetrain_9.jpg

 

看著杏壽郎身負重傷,依然用盡全力保護著後輩們。

在那樣的狀態下還使出奧義準備與猗窩座玉石俱焚。

這份情操和毅力讓我想到了《Avengers: Endgame》的 Tony Stark,

英雄的殞落,犧牲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需要徹底的覺悟和莫大的勇氣。

看到猗窩座最後還是能逃掉,炭治郎不忿又傷心的哭喊著:「懦弱的傢伙,你不要逃!我們永遠都在對你們有利的黑暗中戰鬥,為甚麼?你給我回來!」

那也是我的吶喊啊!永遠都是鬼在暗,人在明!

鬼殺隊背負著的使命和重擔,需要不停錘鍊的心志才能扛起來。

最後信鴉將炎柱死去的消息帶去給其他八個柱的片段也是讓我很深刻。

沒有過多的言語,從他們成為柱的那一天起,每一次的見面都可能是訣別。

「就算痛苦到難以忍受,請不要逃避這份痛苦,努力活下去。」

infinitetrain_10.jpg

 

《鬼滅之刃》看得很爽的原因除了是熱血和各種華麗的招式,

也因為當中傳達出來的正義和成長的信息。非常期待第二季!

彌豆子在劇場版戲份很少但超級萌,可愛值爆錶!

infinitetrain_8.jpg

 

arrow
arrow

    Zoe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