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emon_1

從叮噹到多啦A夢,這個圓滾滾、沒有耳朵、嗜吃豆沙包的貓形機器人已經陪我渡過了好長的時光。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進場看多啦A夢大電影。

之前在龍貓那篇就有說過,媽媽總認為進戲院看卡通片是浪費錢,

漸漸好像潛移默化,我也沒意欲買票看卡通片。

 

但《Stand By Me》從海報一公開,我就決定一定要買票進去看。

淚眼汪汪的多啦A夢,加上預告片一句「我真係要走拿。」

已經讓我忍不住想要掉淚。

 

故事從大雄的曾曾孫在未來不忍心看到大雄一事無成地繼續生活,

所以和多啦A夢一起坐時光機來到小學階段的大雄房間。

大雄看到自己的抽屜突然鑽出一個人和一隻機器貓,嚇得屁滾尿流哈哈。

doraemon_2

看到每天遲到、考試永遠零分、還一直被別人欺負的大雄,

多啦A夢是非常不想幫忙的,但卻冷不防比曾曾孫設定了程式,

一定要令大雄得到幸褔才能回到未來!

就這樣,開始了輔助大雄的任務。讓他改變跟胖妹結婚的未來。

doraemon_7

 

有了多啦A夢在身邊的大雄,法寶的幫助馬上令他脫胎換骨。

上課不再遲到、打棒球時也不再只有捱打的份、考試也進步神速。

種種事都讓大雄覺得自己的未來變得光明起來,但當看到靜香和出木杉相談甚歡時,

他就發現自己似乎怎樣都贏不過這個完美男。

doraemon_9

想也知道,他又去找多啦A夢了。

多啦A夢這次拿出了一個法寶,只要把人裝進去過十五分鐘後就會愛上第一眼見到的人。

大雄如願地將靜香放進了這顆蛋,但最後卻仍是陰差陽錯地讓出木杉變成靜香愛上的人。

大雄這才發現,原來法寶也未必能替他贏到靜香的青睞。

但亦是這一刻,他決定要自強,用自己能力與出木杉鬥。

看到竟然早起溫習的大雄,多啦A夢真的是嚇到但同時也感到欣慰。

雖然最後仍是一如以往地竟然溫錯科考試OTL

doraemon_8  

 

難得大雄如此努力地想進步,現實卻狠狠地潑了他一盆冷水。

他對自己感到失望,也對自己改變未來的可能感到無望。

所以他就想:「那倒不如讓所有人都討厭我吧。」

寧願接受身邊的人,甚至喜歡的靜香討厭自己,也不願接受別人視他為失敗者的同情。

這一刻的大雄的確很MAN。

誤喝了過量討厭藥水的大雄,身邊每個人都被那討人厭的氣場嚇跑了,

但偉大的靜香卻堅持不拋棄大雄,荷李活災難片式地爬上樓梯救了大雄。

亦因為這次的機緣巧合,大雄的未來出現了與靜香結婚的可能性!

 

急於求成的大雄央求多啦A夢給他看時光電視機,看到十年後的自己還是一貫地讓人不放心。

竟然任由靜香一人去爬雪山。

為了肯定自己的妻子是靜香,大雄用了時間布和時光機到了十年後,要去救靜香。

成年大雄的軀殼中還是小學生的智商,最後弄巧反拙差點害靜香死掉。

doraemon_11

但這次卻也是大雄沒有依靠任何法寶令二人能脫離險境。

在看似仍然懦弱的大雄,其實也靜悄悄地成長了。

 

到了成年大雄的結婚前夜,肯定了與靜香結婚的未來後,

大雄和多啦A夢回到了原本的時間。

這時,大雄禁不住內心的滿足,在多啦A夢的耳邊呢喃了一句:「我宜家真係覺得好幸褔啊!」

紅通通的鼻子突然亮起燈來,通知多啦A夢任務已完成,48小時來要回到廿二世紀。

看著眼前活蹦亂跳的大雄,多啦A夢一邊說著那數之不盡的缺點,一邊卻默默地落下了淚。

不知從何時開始,大雄的幸褔對牠而言不再是任務,而是自己打從心底的願望。

doraemon_4

 

多啦A夢就是大雄的燈神,疼愛他,常常口裏一邊罵,一邊從百寶袋拿出法寶幫他。

但大雄對多啦A夢的感情又何嘗不深刻呢?

為了讓牠能安心地回到未來,他被胖虎打到變豬頭也不求救。

他要證明,即使多啦A夢不在,他也能靠著自己堅強地面對一切。

主僕形容他倆是侮辱;朋友形容他倆太膚淺;大雄和多啦A夢是家人般最窩心的存在。

 

喝了撒謊藥水的大雄,打開門看到多啦A夢笑盈盈地站在書桌前。

這輩子他撒得最快樂的謊一定是:多啦A夢永遠都不會再在我身邊了。

doraemon_3

 

首先,必須說CG+3D的效果太棒了!

戴著竹蜻蜓飛行的場景好過癮!非常高質的3D!

雖然角色的外貌因此有點不同,但無損我對這視覺享受的讚賞。

 

每個小朋友某程度上都是大雄,我會懶惰、會依賴、遇到事第一反應是哭

而且,每個小朋友的童年都是由多啦A夢陪伴著長大。

聽著多啦A夢哽咽地說著:「我真係要走拿。」也忍不住落淚。

心裏喊著:多啦A夢不要走,不要把我丟在這個沒有你的時空。

現實中沒有多啦A夢,但我還是依靠著各種法寶跌跌碰碰地長大,變成現在懂得守護自己的人。

家人的愛、朋友的支持、信仰的鼓勵都是我最強大的法寶。

 

謝謝林保全先生,你的聲音陪著我成長,是我美好童年回憶的一部份。

你永遠是我們這一代的多啦A夢。

往後無法再看到新的多啦A夢雖然很遺憾,但沒有你的聲音,多啦A夢對我來說就只是一隻機械貓。

而不是我喜愛的那隻既囉嗦、貪吃豆沙包、看到漂亮小貓就忘了大雄、一慌張就會亂翻百寶袋的多啦A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raemon Stand by Me 多啦A夢
    全站熱搜

    Zoe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