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andlyrics_1 

最近對於用音樂為主幹的電影很熱衷,音樂真的很奇妙能將一套電影昇華。

這齣電影的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了!第一次聽的版本還是梁靜茹和品冠合唱。

首先,旋律真的很棒;但我更喜歡歌詞。

就像戲裏 Sophie 所說:「旋律是一種吸引力,但歌詞才是真正一首歌的內涵。」

看完電影後,我真的更了解這首經典的合唱情歌。

 

電影一開始就是 PoP 的MV,我還以為我是不是按錯了,怎麼那麼老派?

在我疑惑之際,Hugh Grant 就出現了。

其實那首《Pop Goes My Head》很洗腦哈哈,八十年代的英倫曲風其實很讚!

短而精彩的一個MV就交代了 Alex Fletcher 是一個過時的老藝人,

被團員單飛甩掉,急於求成地出了一張個人專輯卻慘遭劣評,從此徘徊在事業低谷,只能靠一些樂園或中年婦女俱樂部表演維生。

看到這些現象,還挺心酸藝人們。

無論當初如何呼風喚雨,年華褪盡後也只能卑微地用一小撮從前的支持者維護自己歌手的身份。

musicandlyrics_2  

 

不過幸運的是,Alex 還得到一個翻身的機會。

小天后 Cora 想向他邀歌!雖然他只是眾多受邀人士的其中一個。

但對他來說,成為 Cora 新專輯的作曲和合唱者志在必得。

誰喜歡每天跳著十幾年前那種令 Hip joint 勞損的舞步,像舞男般看著中年女人們如狼似虎的眼神呢?

musicandlyrics_5  

 

只有三天的時間,要一首完整的旋律加上歌詞。

雖然經理人 Khan 為他找到一個填詞人,但連我也覺得那個詞配《Way Back Into Love》,really sucks!

就在他們為其中一句歌詞爭持不下時,一旁靜默的 Plant Girl 突然蹦出了一句 Alex 中意至極的歌詞!

本來打算妥協的他發現了原來有人可以給他想要的詞,溺水者找到浮木就是這種感覺吧。

只是在一旁替植物噴水的 Sophie 對僱主突如奇來的熱情也嚇到了,可是對於這邀請,她基本上是落荒而逃的。

musicandlyrics_3  

 

後來 Alex 為 Sophie 一句 "Love autopsy" 譜了一句曲再加上各種好說歹說,她終於答應。

他們的《Way Back Into Love》終於正式開工。

我挺喜歡 Sophie 在開始動筆前會先想清楚這個歌名想帶出甚麼意思,真的只有這樣才能寫出對味的詞。

雖然只是短短四分鐘的歌,但詞曲也耗費了 Alex 和 Sophie 日以繼夜的兩天。

兩天裏,也偶然地發現了 Sophie 為何埋葬自己的寫作實力,甘於留在姐姐的 Weight loss center。

又是愛錯了人。

Sophie 崇拜當年寫作班導師 Sloan Cates 的才華,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已有未婚妻。

黯然離開這段關係的她,到最後竟然發現 Sloan Cates 以她為原型構造了新書一個拜金女 - Sally Micheal。

書裏充斥著負面的評價,針對人格與才華。

我很討厭這種沒品的男人,說甚麼別人勾引他?真那麼貞烈就不會發展一段關係吧?

分手不要緊,但甚至將自己對 Sophie 的不滿投射在一個角色身上,這樣等於把一個人剝光給全世界的人評頭品足。

叫一個女人如何承受這樣的侮辱,又如何再有勇氣提起寫作的手?

Alex 無疑需要 Sophie 的詞,但 Sophie 又何嘗不是在等待這樣的機會來證明自己呢?

musicandlyrics_4  

 

聽到他們終於在 Alex 家錄《Way Back Into Love》的 Demo,我也不自覺笑了。

原來一首那麼美的歌是這樣子誕生的。

musicandlyrics_6  

把 Demo 拿給 Cora 後,他們和 Khan 去了慶功宴。

電影經典情節,Sophie 遇到了 Sloan,Alex 讓她變得美艷動人,又鼓勵她去跟 Sloan 講清楚自己被 Sally Micheals 折磨得多慘;

Sophie 不成功,Alex 用原始的拳頭替她出氣

最後 Sophie 以身相許哈哈哈。

雖然是預想之中的情節,但看到 Alex 揮拳也爽了一下!

 

其實一夜醒來,Sophie 是認真的想要和 Alex 發展,但我覺得那時的 Alex 對 Sophie 並沒有真的很認真。

直至在遊樂園,Sophie 鼓勵他要為自己的歌曲驕傲,默默地在台下為他揮手應援

他才發現,這個神經大條的女人把她從過往的枷鎖中解放了。

musicandlyrics_7

可惜為了後來急於迎合 Cora 對歌曲的取向,他們產生矛盾,Alex 也差點失去了 Sophie。

演唱會上 Alex 一曲 《Don't Write Me Off Just Yet》,把我聽哭了。

很直白,沒押韻,沒修辭,只是把想說的話化成了音符。

Sophie 的腳步停下了,他們也重新地找到愛。

musicandlyrics_8  

很喜歡 Drew Barrymore 這個女演員,首先她很美,而且演這種傻傻的女主角我很中意。

之前的《50 First Date》也是很可愛的演出,也很喜歡她那 Giggle 的笑聲!

 

愛情小品永遠都是這麼的溫暖人心。

即使只是相識了很短時間,但靠著音樂間的共鳴卻總能像遇故知般親切。

現在再聽《Way Back Into Love》就像在耳邊重溫著 Alex Fletcher & Sophie Fisher 的故事。

arrow
arrow

    Zoe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