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_1

九把刀憑著《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在亞洲火了一大把,連帶這齣《等一個人咖啡》也變得萬眾期待。

可是,我本來是不打算進戲院看的。

一來是因為愛情電影我還是偏向外國出品,港台的總是不太入我的心。

二來是因為多是情侶一對對進場看,要我這單身的小朋友情可以堪呢。

可是,因為同學邀我開學前去做最後一個暑假活動吧!所以就促成了我來看了這齣戲了。

在對這部電影毫無認識,連預告片都沒看的情況下卻反而讓我獲得了更多的感動。

 

九把刀的風格總會有一些很讓人翻白眼的梗出現,可是這些梗在整個故事中卻又很詭異地合適。

這次來了個鐵頭功阿拓,他那些打賭的比賽真的很讓人無言,但也真的很好笑!

比堅尼、直排輪、大白菜 我壓根就沒想過原來這就是男主角!

cafe_2  

可是,阿拓的形象的確能從這身變態的裝扮看出來,是一個願賭服輸能屈能伸的好男生!

而且,到他們最後要丟掉大白菜時,我還真有點捨不得。

 

故事從思螢跟蹤救了她的毛衣男生到了一間等一個人咖啡店開始。

誤打誤撞地進了這家稍微神秘卻又溫暖的咖啡店打工。

唉,我也好想有一天能這麼順利就可以到咖啡店打工,現在都沒有要請兼職

咖啡店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人物,

喝不了咖啡的老闆娘、能調出任何咖啡的阿不思、常常跟不同的女生來的毛衣男生

在思螢努力地出現在毛衣男生面前時,也不知不覺地增加了與阿拓相處的機會。

然後,感情就是這樣一點點地滋長出來。

cafe_3  

穿回衣服的阿拓很可愛哈哈!

而且我很喜歡他的誠實,當他發現和阿不思接吻後沒有了當初心動的感覺,他告訴了她,不選擇隱瞞或勉強。

當他發現自己喜歡上當初覺得是臭三八的思螢,他也沒有掩飾自己的感覺。

他用一根又一根的烤香腸表白,即使知道思螢的心仍然向著毛衣男生,他還是願意傾聽她的忐忑,但也不定位自己為好朋友。

聽到他出國前在思螢後腦袋摸出的還是烤香腸,說:「原來妳真的沒有喜歡過我。那就好了,不然我出國了,你自己一個在台灣會很孤單。」

心真的酸酸的,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女生。

可是,我也明白思螢對毛衣男生的迷戀。少女嘛,總是對那麼夢幻的男生有著不可理喻的憧憬

還好,她最後也沒有錯過了這個願意為她擋刀的傻阿拓。

而阿拓也等到了他那碗加了薑的熱豆花。

 

故事主線是以阿拓和思螢的故事在推進,但其實咖啡店裏每一個人的故事都很難忘。

我挺喜歡九把刀這種沒有定下角色名字的手法。老闆娘、毛衣男孩也可以是我們身邊任何一個老闆娘和偶遇的帥氣男生。

雖然周慧敏的普通話讓我很出戲,但老闆娘的故事真的很無奈。

起初看著這麼一個懶散又鬱鬱寡歡的老闆娘真的讓我很費解,可是聽過這家咖啡店的由來後,我理解她的苦。

她要等的是一個不會再來的人,漫無邊際的折磨是很磨蝕意志的。

她後悔自己當初的任性,浪費了彼此之間能互相守護的時光;

她沒辦法忘記在自己最快樂的開張日那天,命運也同時帶走了她的笑容;

她失去了那個願意為她擋子彈,以她為夢想的男生。

10511628_1475789232659361_2921156179210637788_o  

 

請讓我花痴一下,阿不思真的帥到掉渣!

連我這個女生看到電影裏的她也噗通噗通的

美女果然不論甚麼造型還是魅力滿分。

cafe_4  

阿不思是電影裏謎一般的人物。

她冷漠、認真、有能力。與每一個人都有著不能逾越的距離感,卻也是咖啡店最有安全感的存在。

唯一知道的是她剪去長髮前是阿拓的前女友,我很想知道那個被阿不思壓抑在心中的女生是怎樣的。

雖然她不苟言笑,但她一直很想調出「老闆娘特調」。

是她的傲氣讓她無法接受有自己調不出的咖啡,也或許是她對老闆娘的使命感使然。

她在等的人沒有在電影裏出現,但我認為她在等一個能解放她放在內心深處那位女生的人。

cafe_5  

 

暴哥和金刀嬸原本以為是出來搞笑的,但最後卻還是讓我感動了一下。

其實我也不懂《屎就放心中》到底有甚麼好哭的,而且暴哥還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傷感的不是那讓人無言而對的劇情,是演的人。

暴哥就是典型的大男人,在外要風要雨的,總之把老婆說得一文不值就有面子了。

但金刀嬸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你顧前顧後的就容不得你說我不是。

結果,冷戰了十六年。

雖然是誇張了,但老一輩的人確實就是這麼硬脾氣。

沒有道歉,我就是不會甩你的!可是卻總是會在細微處靜靜地關心著對方。

為甚麼要因為面子把自己的幸褔都賠上呢?

果然,還是患難見真情!他們都等到了一句道歉和一個懷抱。

cafe_6  

 

不得不說,毛衣男生長得真的很乾淨。

斯文帥氣有想法很溫暖,基本上就是夢中情人了。

cafe_7  

他在等一個人咖啡店裏等著誰?他每天都與不同的女生一起坐卻從不談話。

他對思螢說:「我一直在等一個像你這樣的女生。」是告白嗎?可是又不像。

聽著他娓娓道來他的故事,眼眶不禁紅了起來。

沒錯,他是在等思螢這樣一個能看到他的女生,為他完成自己的夢想。

放不下心卻又無從入手,只能隨歲月靜靜守候在她的身旁。

借著思螢的手重新調出了「老闆娘特調」,他也為思螢預備了美好的愛情。

從落下記事本開始,就劃下了這麼一場奇異的緣份。

cafe_8  

 

咖啡店每天招待著林林總總的人,每一個進來的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能看到自己與別不同之處的人。

愛情,真的需要很多的巧合。

 

每當參加了一些活動時,總會自己幻想一段可能出現在我身上的羅曼史。

但其實任何在我腦海中出現過的粉紅泡泡都沒發生過。

愛情,是每一個人都渴望的情感。它讓我們願意付出也同時感受到被需要著。

可是,要成就一段感情的確需要很多的因素,或者說是巧合。

離開中學後就開始害怕自己會不會嫁不出去,可能是我將來的職業關係,也可能是我對自己沒信心。

我擔心上帝會忘了幫我安排遇見適合的人,也怕自己手上的紅線的另一端根本沒有人。

好吧!繼續期待那個能發掘到我與別不同的人在某一處正互相等待著彼此的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等一個人咖啡
    全站熱搜

    Zoe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