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rainbowsend_1.png

前所未有地如此極速看完一本英文小說!

在書展找到這本書真的覺得撿到寶!

因為《Love, Rosie》是近年來我很喜歡的愛情電影,就像之前講這齣電影的網誌中提到,

我是先在書店看到小說的簡介才對當時快要上映的電影版有興趣。

可是那時覺得原著小說有點貴,所以忍痛沒有買。

今年在書展一大堆書中找到它,二話不說就拿去結帳!

而且還有55折呵呵呵!

其實有點擔心我會不會又看到中途就放棄,

但我第一晚開始看就已經著迷了!

最後破天荒地一個月就完成這558頁完整的 Alex Stewart & Rosie Dunne 故事。

 

我個人是很滿意電影,但看完書後才發現書比電影精彩十萬倍!

從五歲開始,一封封 Rosie 和身邊家人朋友老師伴侶的信件、電郵、即時訊息,

構成了整個故事的時間軸和情節推進。

不得不佩服 Cecilia Ahern 的功力,用這種沒有 Narrative script 和很少很少的 Dialogue 卻仍然將故事寫得很流暢和清晰!

 

從五歲到五十歲,一起經歷了 Rosie 人生的五個階段。

在要展開夢想的翅膀時意外懷孕的迷茫;

當新手媽媽看著女兒成長的甜和酸;

錯過了與 Alex 表明心意的時機後,找到了另一個以為可依靠的擁抱;

經歷婚姻的背叛,卻又因此在遲了十多年後重新修讀 Hotel Management;

接受女兒的成熟,父母的離開,並勇敢地實現自己從小的夢想。

像是陪著 Rosie 一起體會生命的高山與低谷。

從她的故事中,我有點體會了她常對 Alex 說的 "Expect the Unexpected"

 

Rosie 身邊圍繞著很多小天使,

在她最無助最傷心時扶起她;在她高興時與她同賀;

Alex 當然是這一切中她最堅強的情感後盾,在了解她的所有後卻仍然比每一天都更愛她。

她的父母、姐姐和弟弟讓她總是知道一定有一個避風港保護她。

Katie 讓她能更勇敢地面對生活的變數。

Miss Big Nose Smelly Breath Casey 當了她一輩子的良師,給她機會去達成從年少時就作的夢。

 

小說中不只是描寫 Alex & Rosie 的愛情故事,

也包含了很多如何面對人生不同關卡的元素,令這個故事更豐富也更好看!

書中的他們直到五十歲,經歷了人生不同的離離合合後才勇敢地將對彼此的感覺說出來。

真的看得我急死了!

老套點一句,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啊!

 

能找到一個 Soulmate 當伴侶大概是最美好的事了,

也許有那麼一天,我也能感覺到形容得那麼美妙的神奇的 Magical Silence.

arrow
arrow

    Zoe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